小号的蛋

【钱莫|翻译|等待授权中】I Call Baby (2)

2


阅前再次敬告:

1. 本文原作未完结,且大概率永远不会完结。

2. 本文涉及非传统方式受孕(指捐献),请雷者自避,谢谢。



“我们聊伦敦聊得太多了,是不是?”Chandler看着Phoebe受伤的表情微微皱眉,而一边的Monica正叹着气把被她毁掉的照片救回包里。

“没有,不是这样……”Phoebe挫败地摇摇头,“好吧,是这样,但又不仅是这样。只是……我现在能做的只有乖乖待产……这让我很沮丧!”

“啊,但是亲爱的,”Monica温柔地摸了摸朋友的孕肚,“预产期快要到了,这一切就快结束了。”

Phoebe愤怒地瞪了她一眼。

“怎么了?”Monica一脸茫然地看向Chandler,他脸上也是同样的茫然。

“这只会更糟!”Phoebe哀叹。

“这怎么会更糟?”

“因为当我生下孩子,我又得到了什么?嗯?”她怒气冲冲地挥着手,“我甚至没办法带他们回家!”

Chandler畏惧地看了Monica一眼。

“Pheebs,”Monica努力用镇静的声音安抚她的朋友,“这些孩子将爱你一辈子,而且不仅仅是因为你生下了他们。你将会出现在他们生活的每个瞬间,你可以看着他们长大……”

Chandler不停地点头赞同,而这时Joey和Rachel走进了咖啡店。

“柏丁顿!”Joey看见沙发上的Chandler,欢呼着伸手想要来个击掌,但Chandler扯了个鬼脸摇摇头。

“怎么了这是?”Joey困惑地在Chandler身边坐下,Rachel也在沙发旁的椅子上落座。

“Pheebs还在自暴自弃中。”他悄声解释。

Rachel也凑了上来。“为什么?”

“因为疲于怀孕,还让她错过了伦敦的庆典。”

“嘁。”Rachel恼怒地一甩手,“庆典个屁。”

Chandler翻了个白眼。

“你们这群小姑娘在叨叨什么?”Phoebe突然扭头控诉。

“呃……嗯,”Joey微微瑟缩了一下,“我们在聊……旅行。”

“哦。”Phoebe眼看着又挫败了几分,无力地瘫在沙发里。

“不不不,不是那个旅行!”Joey急急忙忙编理由,给Chandler和Rachel递眼色却没有得到回复,“是我们打算、呃、带你一起去的旅行!”

“哦!”Phoebe突然激动起来。Monica给Chandler丢了一个疑惑的眼神。他耸了耸肩。

“我们去哪里?!”

“嗯……”Joey挠了挠后脑勺,“大西洋城!对,我们都去大西洋城!就今晚!”

“呃,Joe……”

Monica刚开口,Ross便走进了咖啡店。“Ross!”Joey毫不犹豫忽略了Monica的问题,“Ross,你这周末有空去大西洋城吧?”

“大西洋城?”Ross有些奇怪,但很快便松开眉头,“你知道么?我要去,Joey。我就是要去大西洋城。该死的,我甚至没去成自己的蜜月旅行……”

“是啊,我去了。”Rachel烦躁地打断他,但她好像突然想到了什么,起身走到Ross身边,拍了拍他的手臂。

“你值得一个暂停追逐Emily的周末。”她安慰道。

Phoebe和Monica互相翻了个白眼。

“谢谢你,Rach。”Ross对她微微笑了一下,对朋友们宣布:“我加入!”

“耶!”Phoebe努力把自己从沙发上撑起来,“我去收拾行李!”

“去大西洋城啦!”Joey兴奋地冲出门,Phoebe紧跟其后。Ross看向Chandler和Monica。

“我们住在哪里?”

“鬼知道。”Chandler简单地回,“他们做决定只花了90秒。”

“是啊,但是如果这样就能让Phoebe好受一点而且我们还能多一点时间相处,那又有什么关系呢?”Rachel说,对着Ross眨眼都快眨出花来了。

“Phoebe很难过吗?”Ross问。

“对。”Rachel急迫地把Ross往门外推,“我在路上解释给你听。”

Monica目送他们离去,意味深长地与Chandler对视一眼。

“刚刚发生了什么?”

“看上去我们有个旅行要去了。”她拍拍他的膝盖站起来,“还好我的假期周日才结束。”

“是哦。”他也站起身,“都没人问问我们有没有其他安排,或者约会什么的。”

“你有约会?”Monica努力压下一个震惊的表情。

“没有,”Chandler叉着腰一本正经,“但我可以有个约会。”

“你当然可以。”她似笑非笑地看了他一眼,得到一个控诉的怒视。

“嘿,我逗你玩的。”她说。“走吧,回去收拾去。”



“大家都准备好了吗?”一个小时之后,Phoebe兴奋地踏进Monica和Rachel的公寓。

Ross的行李就摆在脚边,他坐在沙发上冲后面挥了挥手。

“好了。”Monica拎起她的包,“Rachel也差不多了。”

“嘿!”Joey冲进门,后面跟着Chandler,“大西洋城!”

“我的天啊,你能不能消停会儿?”Chandler抱怨着对Monica摇头,“别给我又来一次。”

她笑着看他向自己走来,一边还恼怒地瞪着Joey的方向。“地方都定好了吗?”

“嗯。”他点点头,“一切安排妥当。”

“你还真找到能给我们六个人住的地方啦?”

“当然。”他得意地点头,“同一层楼,都是海景房。”

“你可以啊!”她抬起手跟他击掌,然后相视而笑。他能看出她明显放松下来的表情,而说实话,他自己也是。

“我好啦!”Rachel终于从房间里奔出来,手里提了三个大包。

“Rach,我们只会待两个晚上。”Monica无奈地摇摇头。

“所以呢?”Rachel辩解,无意识地瞥了眼毫无所觉的Ross,“我怎么知道会不会有什么突发情况呢?”

“你知道的,他还是已婚。”Monica在没人注意的时候悄声警告。

“我知道!”Rachel有些不耐烦。

“啊,”Phoebe忽然停住了脚步,盯着脚下的一小滩,“啊!”

“天哪Phoebe,你羊水破了!”Monica惊呼。

Joey和Chandler交换了嫌恶的一眼。

“没关系,”Phoebe摆摆手,试图冷静下来,“反正还要等一段时间对吧?”

“你羊水破了可就等不了多久了。”Ross站到她身边,“我们得送你去医院,现在!”

“现在?”Rachel有些不情愿,但Ross回头瞪了她一眼,“就现在!”

他扶起Phoebe的手臂,慢慢陪她走出门。

“我去叫出租车。”Joey飞快地跑下楼。

“Pheebs,你还好吗?”Rachel小心翼翼地扶起她的另一只手臂,看到Phoebe沉重的喘息,旅行已经被她整个抛到了脑后。

Phoebe的脸第一次因疼痛而微微扭曲:“我还好,但我们得赶紧去医院了。”

“把钥匙扔给我。”Chandler看向在门口替他们把着门的Monica,“我得把酒店的预约取消。”

Monica点点头,扔给他钥匙,对他比了个“抱歉”的口型。

“我们医院见。”他听见门在背后合上,拿起电话却意外地没找到笔,便又走到餐桌旁继续找。

他从裤兜里抽出酒店的预约信息,又在餐桌上的一叠信件和文档里翻了翻,在夹缝里找到了笔,却不觉被纸上的文字吸引了目光。他有些罪恶于偷看不该看的东西,但还是拿起了那叠文件。

——那是精子库的信息,是Monica几年前找过的同一家。

他瞪大了眼睛。

“哦,Mon……”他简单翻阅了几张档案,黑发、金发、蓝眼、碧眼……Chandler注意到其中几张纸上做了小小的笔记,他的心猛烈地跳动起来。

他咽了口唾沫。他知道Monica在伦敦经历的噩梦,但他以为她在回纽约前已经整理好了情绪。他们甚至开过这场长途旅行的玩笑,那时她看上去已经完全恢复了正常。Chandler叹了口气,把这叠文件恢复原样,将Monica的信件放在最上面。

他最后扫视了公寓一眼。它温暖,整洁,且热情友好。他摇了摇头。这世上最不需要去找捐献的人就是Monica,但他毫不怀疑她的孩子将是全世界最幸运的孩子。

他晃走脑海里的震惊,迅速给酒店打了取消电话。临走之前,他注意到了Phoebe流在地上的那一小摊水迹。他嫌弃地皱起眉,几乎就要迈步离开,但他停住了脚步。他取了Monica放在一边的抹布,飞快地擦干净,然后把抹布扔进Monica的浴缸。嫌弃从始至终都挂在他脸上,他甚至都没敢呼吸——但他至少想让公寓里少一件会让Monica想起宝宝的东西。



Monica独自坐在走廊的轮床上,努力控制眼泪不要流下来。那是三个多么美丽的小生命,就连小宝宝Chandler都难以置信地可爱。Phoebe艰难伤心地送走了他们,光想到这点就让Monica的泪流得更快了些。

她拭去泪水,又有点生气地想起Rachel。她非常突兀地就对Ross“放了手”,还找了几个男护士来双人约会,但天知道Monica根本没有这个心情。

她只想再抱一会儿那三个小宝贝,然后回家拿红酒把她的精子库资料毁掉。说真的,她并不确定自己想再往这条路上走,但自她一年前和Pete分手以来,她就似乎再也看不到希望了。何况她面前巨大的比分“3-0”正在无限逼近。

今晚,她只想纵容自己好好做一场圆满的梦,但她知道她得先振作起来。

她清了清嗓子,再次抹干眼泪,就看见Chandler转过一个拐角,出现在她面前。

“终于找到你了。”

“嗨。”她别过脸,躲开他的视线,脸颊难堪得发烫。

Chandler皱起眉,扶上她的肩膀。等她终于看向他,她的神情让他的心狠狠沉了下去。

“Monica?”他关切地轻轻问,“你怎么了?”

Monica只是闭着眼摇头,深深吸了口气。

“你一定觉得我泪腺崩坏了。”她勉强对他露出一个笑容,声音里带着浓厚的鼻音。

他揽住她的肩膀。“没有,”他否认,又被她怀疑的表情逗笑,“至少没有完全坏掉。”

“哼。”她轻锤了他一拳,但什么也没有说。

Chandler叹了口气。

“心里还是不舒服?”

“嗯。”她吞咽了一下,撑住不再次哭出来,“差不多吧。”

他悲伤地对她微笑。“我很抱歉。”

她点点头,试着回以微笑。“Phoebe怎么样了?”

“大概还在睡。”他把双手拢在胸前,看见Monica握在轮床边沿的手紧了紧。

“我想她一定很累了。”她漫无目的地盯着前方的某个点,声音里是她无法掩饰的向往,“Frank和Alice的生命已经圆满了。他们拥有了自己的家。”

Chandler默默看着她的侧脸,她眼睑上摇摇欲坠的泪水死死揪着他的心。他又想起了Monica桌上那叠资料。

许久,他终于低低应答:“是啊。”

Monica转头对他笑,愧疚于自己害他这么难过。她晃了晃脑袋,想着自己何其有幸遇见这样一个好朋友,让她可以安心在他肩膀上哭泣。

再一次。

够了,她想,不能再继续了。

她咳嗽了一声,从床上站起来。

“我们差不多该回家了。”她飞快地眨眨眼,把手塞进口袋。“大家都该回去休息了。”

Chandler看着她拼命压下眼里的情绪,心脏鼓噪的声音震耳欲聋。

她对他微笑,转身向电梯走去,等着他跟上来。

“喂,Mon?”她听见他开口。她转过身,看见他依旧坐在轮床边沿,脸上是她捉摸不透的表情。她疑惑地挑起一边眉毛。

他做了个深呼吸。

“好吧。”他缓缓长吁一口气,“我来帮你。”

“帮我什么?”她困惑地问。

他再次深吸了一口气。

“孩子。”他努力稳住自己的声音。“我们生个孩子吧。”



译者的话:

不要多想[doge]

以及这故事的走向大概就是钱钱做一些捐献……如果有雷的可以跑路了(*´I`*)


评论(1)

热度(3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