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号的蛋

【钱莫|翻译|等待授权中】I Call Baby (3)

3


“你说什么?”她呆滞了许久才问,怀疑自己是幻听。

“你听见了。”他试图坚定地点点头。

“孩子?”她难以置信地瞪着他。

“对。”他抱起双臂,“孩子。”

Chandler屏起呼吸,看着Monica抱臂站在他面前,怀疑和愤怒写满了她的脸。

“你知道你不该随便拿这件事开玩笑的。”她的怒火中暗藏着受伤,“你……你是唯一……我倾诉过这件事的人。你……你不应该……”

“谁说我在开玩笑的?”他从床上跳了下来。

“什么?!”她的声音尖锐而颤抖,他牢牢盯住她瞪大的眼睛,“你……Chandler!你在开玩笑。”

“我没有在开玩笑。”

“你认真的?”

“跟心脏病一样认真*。”

(*原句:Serious as a heart attack,serious有严重和认真两层意思。)

“你看,我就知道你在开玩笑。”她仿佛松了口气。

他脸上的笑瞬间消失。他低下头,一只脚下意识地蹭着面前的地板。

“没有。我没有开玩笑,好不好?”他终于抬头望进她的眼睛,“我没有。”

“什……什么?”她小声问,心跳的声音在耳朵里越来越响。他确实不像是在说笑,他的表情一点调侃的意思都没有。

Chandler用力吞咽了一下,把手插进口袋里,期盼地看着她。

“那你就是疯了。”Monica过了很久才找回自己的声音。

他给了她恼怒的一眼。

“Chandler,这太疯狂了,好吗?这太疯狂了!”她试着把手搭上他的手臂,却被他扭身甩了下来。

“是啊,当然,跟我生个孩子就是这么疯狂。”他自嘲地回答,也不再看她,掩饰自己的受伤。

“不,不是!Chandler,我不是这个意思。”她飞快地打断,又去抓住他的手臂。“这确实很疯狂,但是很……很暖心,非常、非常暖心。你懂吗?你甚至在我没有男朋友的时候愿意做我的男朋友,现在又……又愿意做我的……嗯……宝爸……”

“宝爸?”他似笑非笑地看着她。

她放松下来,也对他微笑。“我知道我最近总借你的肩膀哭……”

“确实,”他手忙脚乱地比了几个手势,“所以我才……你懂的……如果我可以让你好过一点……”

“你是全世界最贴心的朋友。”她把他群魔乱舞的手臂握在掌心里,仰头对他微笑,又伸出手去抚摸他的脸,“但你无法让我好过一点,Chandler,你做不到。我得……我只是要……更耐心一点。”

“那可真是你的长处。”Chandler嘲笑她,“耐心。”

她翻了个白眼,对他假笑回去。“再说,Chandler,你根本不想要小孩。”

“我不,但是你想啊。”他叹了口气。“听我说,Mon,刚刚在你公寓里的时候我……嗯……”

“怎么了?”她退后一步,皱眉看着他。

他看上去有些难为情。“我当时在找笔……然后我,呃,我看到了那些文件。”他的脸微微红了红,“精子库的文件。”

“啊。”她的脸因难堪而发烧,她抱起手臂,眼里闪烁着怒火。

“相信我,我只是想找支笔而已。但既然我看见了那些文件……”他战战兢兢试着安抚她狂涨的暴怒,“我没有要评判你的意思,我没有!我只是觉得……你值得更好的。你……你根本都不知道那些人是谁,而且Mon,我知道你想要一个孩子,但你值得一个不仅仅在简历上看得过去的男人。我是说,可能我的简历不会太好看,但我也有精子……”

“Chandler,闭嘴。不要再说了。”她举起手,深深叹了口气。“这简直是……这不可能发生。你是……你是想跟我睡吗?”

“不是!”他毫不犹豫地回答,于是看见她脸上茫然和受伤交错的表情。“不是!我……我可以……我是说我可以就……你懂的,捐一点我的游泳健将然后你就可以,你懂的,至少能了解那个……那个……”

Monica静静凝视着他的脸,看着他垂头丧气地抿着唇,不知如何是好。他碧蓝色的双眼里满满都是真诚,让热融融的暖意流过她的全身。

她闭上眼睛,摇了摇头。

“我……我不知道该说什么。”她轻轻开口,泪水灼烧着她的眼睛。“这是我得到的最不可思议的礼物。”

“是吗?”他小小地笑了一下,“那,你怎么说?”

她握住他伸出的手掌,踮起脚尖亲了亲他的侧脸。

“不行,Chandler。”她用力把眼泪眨回去,便看见他的表情垮了下来。她的泪流得更凶了。

“为什么?”他好像松了口气,但又意外地有些失望,“我可以把我的简历编得好看点……”

她笑了一下,又摇了摇头。

“不是这样的。”她叹气,“你的简历会很精彩……”

“哈,那当然,谁不想要个父亲是变装女星、母亲是色情女小说家的男人的基因呢?”他嘲讽了一句,安心地看见自己逗笑了她,“我家家谱简直人见人爱呢。”

“闭嘴啦。”她忍不住笑,“你聪明,幽默,有工作……长得高,帅气……”

“帅气?”Chandler惊讶地眨眨眼。

“对,帅气!”她戏谑地锤了一下他的手臂。“这不是你或者你的精子的问题。是……是我们。”

他有些疑惑,“我们?”

“对,我们。”她指了指他,“你是Ross最好的朋友。你是我最好的朋友。你住在我对面,而这……这不只是跟你借一杯牛奶的问题而已!这要复杂太多了。”

“我家什么时候有过牛奶?”他硬邦邦地问。

“Chandler,”她又叹口气,“别打岔。”

Chandler扁着嘴别开脸,把手插进裤兜里。

“你要明白。”她想试着向他解释,这是一件改变人生的大事,而不管他有没有意识到,这也将改变他的人生。“我们现在的关系很棒,对吧?但我们没有约过会。我们没有相爱。这只是你在帮我一个很大的,很棒的忙,但一个宝宝,一个孩子要复杂太多了。它的影响实在太大了——对我们两个都是。”

Chandler扭过脸,闭上了眼睛。

Monica的双手轻轻搭上他的肩膀。“要是有一天,这个孩子想知道他爸爸是谁怎么办?我们要怎么向他解释?我们要怎么向我们的朋友们解释?”

“我根本不在意他们怎么想。”Chandler深深地看进她的眼睛,然后耸耸肩,“好吧,除了Ross……”

她悲伤地笑了一下。

“Chandler?”她轻柔地问,希望他能够理解。Chandler叹了口气,不情愿地点了点头。

她是对的。他知道她是对的。他没有想得那么长远。他只想着解决短期的问题,做一件看上去很简单的事情来让她开心起来。他根本没有想过未来的种种可能性,而Monica全都考虑到了,一如往常。

“好。”他说,终于对上她的视线,“我明白的。真的。”

“好。”她得到了他的理解,也终于放松下来。她轻轻抚摸着他的侧脸,对他微笑。他也回以微笑,把她拉过去给了一个紧紧的拥抱。她埋进他的怀抱里,在他的胸口叹息。他吻了吻她的头发,而她收紧了环抱的双臂,深深嗅着他的味道。

“不过,如果你改变了想法,”他突然温柔地开口,“我的回答都一样。不管是现在,还是十年以后。”

“Chandler……”她叹了口气,想要起身再好好跟他重申一遍,但他的手臂忽然强硬地拢住了她,不让她远离。她静静融化在他怀里,但她的眼睛睁得大大的,牙齿咬着下唇,大脑一片空白。

“你们在这里呢?”Ross突然出现在走廊对面,快步走过来。Monica飞快地退开,掩饰地清了清嗓子;Chandler放开她,把手插回裤袋。

“对,你找到我们了。”Chandler余光瞟了一眼依然满脸泪痕的Monica。

“Joey在找你。”他对Chandler说,又转向Monica,“你没事吧?”

“嗯,没事。”Monica带着重重的鼻音点点头,把眼泪擦干净。“今天发生了太多事情。太情绪化。Phoebe生孩子什么的。”

她摆摆手,对Ross微笑。

“是啊。”Ross也笑笑,凑过去抱了抱他的妹妹,与Chandler交换了同情的一眼。

“Joey要什么?”Chandler问。

“哦对!”Ross反应过来,“他要在医院过夜,所以想问你有没有空从家里带点东西给他。”

“哦,当然,好啊。”Chandler点点头,“当然可以。”

“Rachel要回公寓了。”Ross告诉Monica,“她在跟Phoebe告别。”

“哦,好啊。我们也得向她告别。”她看向Chandler。他点点头。

Ross迈步走向电梯,Chandler和Monica默默跟在后面。他偷偷看了她一眼,发现对方也正在看自己。他们相视而笑,她的手自然地搂上他的腰。她紧了紧手臂,而他也笑着揽住了她的肩膀。



Monica猛然惊醒,看见手里的红酒杯已经滑了出来,杯子里残余的几滴酒液浸湿了她腿上的白纸。

“该死!”她轻轻骂了一句,忙不迭地抽出纸巾擦拭文件上暗红色的斑点。

她把酒杯和用脏的纸巾放回桌上,叹了口气,把文件又整理好。他们到家后,Rachel径直回房间睡下了,让Monica有充足的时间去仔细审查她拿回家的、现在不再是秘密的精子捐献者——但所有简历,相较于对面那个人,突然都显得过于苍白。

Monica把资料放到桌上,向后倒进沙发里,拇指和食指轻轻揉捏着鼻梁。她到现在还是不敢相信。他是认真的吗?Chandler真的愿意做她的捐献者吗?

她知道她在医院所说的一切都是事实。这太复杂了。这是改变人生的事情。这会永久地改变他们的关系。这太离谱了。从理智上说,她都明白。

但还是有一个小小的,纠缠不休的声音在脑海里不停告诉她,他们也许可以。他们的友谊牢不可摧。他从未违背过对她的承诺。他很聪明,当然,也很帅气。而Monica知道如果他真的做了捐献,他也一定不会缺席这个孩子的人生。她心里很明白,在需要的时候,Chandler一定会扮演好一个父亲的角色。他有这样一颗慷慨的心。从他愿意要帮她来看,这一点不是已经得到证明了吗?

Monica睁开眼,看着桌上的档案。Chandler是对的,她并不认识这些人。但如果她真的要做这件事——她至今仍不能下决心——那她该不该了解男方呢?虽然她还不能确定,但她越想越觉得答案是肯定的。

正当她垂头苦思时,她听见对面公寓门关上的声音。她抬起头,深吸一口气,站起身来。


走廊对面的Chandler打开灯,从冰箱拿了罐啤酒去椅子上坐下,思绪繁杂纷乱。

他去医院给Joey送了他需要的东西。Joey术后恢复得很不错,尤其是电视播着的海滩游侠帮了很大的忙。Chandler陪他看了一会儿电视,但沙滩上奔跑的性感女明星们完全无法让他集中注意力。

他叹着气打开电视,满意地看到其中一个有线台播着虎胆龙威。他漫不经心地盯着约翰·麦克莱恩与俄罗斯匪徒们对决,心里却想着Monica。他单手托腮,喝了口啤酒。

这一整晚他都在试着走出被她拒绝的失落。他并不是不理解她的理由,他都懂。她对Chandler不愿做父亲的了解也没有错。在医院的那晚之前,他确实从没有过半点兴趣。

但总有一个声音在他脑海里纠缠不休,虽然他也说不清楚是什么。他知道他该松口气的。他做了好朋友该做的,对她提供了帮助,她礼貌地拒绝;这就该盖棺定论了,他们可以各自回归自己的生活。但不知为何,他放不下这件事。至少他现在还做不到放下……

“Chandler?”

他转过沙发椅,过于沉浸在思绪中以至于完全没听见开门的声音。

“Mon?”他用力咽了口唾沫,“怎么了?”

Monica看了眼电视,“虎胆龙威?”

“你懂的。”Chandler下巴点了点另一张沙发椅。“请坐。喝啤酒吗?”

她点点头坐下,等他给自己拿酒。“谢了。Joey怎么样?”

“哦,他没事。”Chandler一挥手,“有海滩游侠马拉松陪着他,所以……”

“啊。”Monica笑了,喝了口啤酒。Chandler余光跟着她,看见她一直专注地盯着电视屏幕。几分钟后她清了清嗓子。

“我在想……”她眼睛看着屏幕,静静地开口。他好奇地扬起眉。

“如果我们做了这件事,虽然我还不确定我是不是想要做,”她紧张地说着,声音有一瞬颤抖,“我只是假设如果我们要做这件事……我们具体怎么操作?”

他想假装听不懂她在说什么,但决定不该这时候开玩笑。他久久地喝了一口酒。

Monica有些焦躁地等着他的回答。她的心脏剧烈地跳动着,而她还是做不到看他。听到他叹气时,她闭上了眼睛,忽然有些失望。

“我大概也不清楚具体要怎么做。”他诚实地说。“我们可以……我猜,我们得先去诊所做个测试,看看我们是不是可以做到。然后,我不知道,也许找个律师?”

Monica看见他耸耸肩,又啜了口酒。屋里的气压仿佛每一刻都在上升。

“所以,你……”她终于问,额头上不知不觉凝了一层薄汗,“你真的愿意为我这么做,Chandler?真的?”

她屏住呼吸,对上他的双眼。她看上去如此诚挚,又如此脆弱,让Chandler就算想拒绝也开不了口。

而他也不想拒绝。

“嗯。”他微微笑了一下,“但前提是你真的……如果这是你真的,真的想要做的事,Monica。”

她与他相视了几秒,点点头。

“好的,我知道了。”她吐出屏住的那一口气。“我们何不,嗯,都各自考虑一下再……再看接下来怎么做?”

Chandler也点点头。“听上去不错。”

“好。”她再次回答,肉眼可见地紧张。她又做了个深呼吸,对他笑了笑。他也回以微笑,心跳如擂鼓在耳边震响。

“好了,”她站起身,清了清嗓子。“那我就不打扰你和布鲁斯·威利斯了。”

“嗯。”他也站起身,望进她的眼睛,静静享受这一刻属于彼此的安定感,尽管他们心里都充满了不确定。最终他露出一个微笑,把她拉进怀里。她顺从地依偎着他,双手紧紧抓住他的后背。

“晚安,Chandler。”片刻后她轻声说,“谢谢你竟然……”

“没关系的,Mon。”他回答,突然觉得这姿势有些过于亲密,虽然他们讨论的话题犹有过之。他退后了一步。

“去睡一会儿吧,”他点了点门的方向,“电影正播到好地方呢。”

她笑着摇摇头,转身走向门口。

“晚安,Mon。”他边说边坐回沙发上。

“晚安。”她最后挥了挥手,走出了门。

Chandler盯着电视,努力想集中在剧情上,但理所当然地失败了。

他拿起遥控器开了静音,起身走到电脑跟前坐下。他打开它,输入了密码,屏幕的亮光映出他侧脸的轮廓。

他聚精会神地皱着眉搜索“私人精子捐赠”,手指梳过自己的头发,又来到下巴上摩挲。他深深叹息,默默等待着自己不知是否已做好准备的答案。


评论(2)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