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号的蛋

【钱莫|翻译|等待授权中】I Call Baby (1)

为什么钱莫文这么少!我磕的是冷cp吗!!

Anyway……最近在fanfic上看到不少很棒的钱莫,觉得不分享一下太遗憾了,所以可能会不定时搬运。虽然大多数文都是十几年前的了,很多太太都隐退了,所以要授权会比较难,但要到授权我会更新,侵权也会删除。

这篇来自fanfiction.net的作者OldMondlerLover,原文网址https://m.fanfiction.net/s/12435782/1/I-Call-Baby,目前更新到十四章,未完结,且可能永远不会完结,但这位太太写得特别细腻,而且它至少更新到了双方互通心意……所以综上所述,谨慎入坑!

故事梗概:伦敦一夜并未发生。Phoebe生下三胞胎后,Chandler在给Atlantic City酒店打电话取消预约时,发现了Monica的秘密……

阅前敬告:本文涉及非传统方式受孕(指捐献),雷者请自避,谢谢。


1


“谁会不想要你?”

“算了吧,”她自暴自弃地摆手,“我可是个儿子都三十岁了的单身妈妈!”

“行吧。”他沉默一会儿,拍了拍她的肩。“我得带你离开这里。走吧。”

“我们去哪?”

“找个能让你好好醉一场的地方。”他拉着她的手臂,带着她穿过长廊,眼睛在拥挤的酒吧里搜寻着空位,“我也一样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啊,没什么!”他回答,希望自己的声音够低,没让她听见最后一句话。他们走近吧台时,正巧有两人起身离开,他便拉开椅子把Monica扶上去,自己也挤到她身边坐下。

“威士忌,冰块,柠檬片,”Monica抢在酒保打招呼前暴躁地开口。Chandler挑眉看了她一眼,回头笑看酒保对她假笑。

“来两杯。”他对对方点点头。

“加双份酒。”Monica补充。

“行了,”他挥手示意酒保去拿酒,“你得缓一缓,小滑头。”

“滑头?”

“呃……好汉?”

她一脸嫌恶,几乎咆哮了一声。

他叹了口气,转头看向她,“你听我说。”

她手肘撑着吧台,把侧脸掩在掌心里,但还是不甘不愿地扭头看他。

“你为什么那么在意一个喝得烂醉的异国陌生人对你说的话?Mon,你得想开一点。”

“Chandler,”她一巴掌拍在吧台上,吓得他一跳,“我这辈子经历了太多‘想开一点’。因为我妈,我爸,我那个快要结婚的哥……快要再次结婚的哥……”

“原来我们来伦敦是因为这个?”Chandler装出一脸迷惑。

“别闹。”她瞪了他一眼,厉声打断,“没这心情。”

他抿起唇,叹了口气。

“明天我会再次穿上完美的微笑和伴娘礼服,并扮演好一个衷心祝福的妹妹,或朋友,或厨师,或其他随便什么我该扮演的角色。但什么时候才能轮到我,Chandler?什么时候?”她一开口便是一连串问题,也并没有期待他的回答,“我什么时候才能找到那个男人和孩子,才能住进白色篱栅里面?什么时候才能轮到我?”

“所以,你是想穿越进《天才小麻烦》那部电影里面。”Chandler还在试图缓和她的情绪,却反而越发激怒了她。

“我早该知道你不会懂的。”她站起身,抓起拎包就往外走。

“等等,等一下,Mon,我道歉,好不好?”他赶紧抓住她的手臂,轻轻把她拉回吧台边。“对不起。”

她疲倦地看了他一眼,默默坐了回去。“你能不能别再像个蠢货,安安静静做一个好朋友?”

“当然。”他比了个投降的手势,从酒保手里接过酒,报上自己的房间号给对方记账。他们各自抿了口酒,而后Chandler清了清嗓。

“你继续,我在听。”他眨眨眼,把眼睛瞪得溜圆,以显真诚,惹得她终于忍不住笑了一下。他便也笑了。

“你要知道,我很为Ross开心。”她叹气,指尖轻轻敲着酒杯,“我真的为他开心,但我……我连一个一起参加婚礼的伴都找不到,你明白么?我离……我离这一切都太远了。不管是结婚还是,天啊,我离生个自己的孩子大概还有几万光年的距离……”

Chandler尽职尽责地配合着点头,但Monica眼里浅浅的悲哀慢慢揪住了他的心。

“也许我永远不会有这么一天了。”她无望地继续,“也许我永远都不会结婚,拥有一个家……”

“这就不对了。”Chandler怀疑地笑了一下,“这怎么可能……”

“当然可能,”Monica喝了口威士忌,拿杯子指着他,扯出一个假笑,“我毕竟还有可能会变成个处女老厨娘呢。”

“嘿,”他蜷起手指,轻轻拉开Monica的杯子,不让她继续猛喝。“你永远,永远不可能会有这么一天,明白吗?你是我认识的最棒的人之一,Mon。你善良,友爱,而且你知道,你是真的很美,尤其在你不像个猛男一样拼命灌酒的时候。你的愿望总有一天一定会实现的……”

她挑眉看向他,大脑晕乎乎地转着,不知在想些什么。他端起酒杯喝了一口,等着她消停下来。

“我不信。”她终于下了定论。

他叹了口气。“行吧,我劝不了你,那就只能加入你了。”他向她扬了扬手里的酒杯。

“这才对嘛!”她一笑,也举起杯子扬了扬。

“祝我们俩单身、孤独地变老,成为处女老厨娘和单身老……答询员。”

Monica喷笑出声。Chandler笑着和她碰杯,两人各喝了一大口,静静享受着这个瞬间。

“如果我养了蛇,你会来看我吗?”他突然问。

“呃……”她舔去嘴唇上的酒液,“大概会?”

他挑起眉,无声示意酒保给他再来一杯,“我天,那真是谢谢了。”

“不,我会去看你的。”她连忙搭上Chandler的手臂。

一时之间,他们只是默默地喝酒,仍其他住客的喧闹填满彼此之间本该舒适的寂静。

“所以,你觉得我什么时候可以开始养蛇?”他漫不经心地抚着下颌,突然问。

“啊?”她难以置信地看了他一眼。

“我已经快30岁了,所以什么时候?35?40?”他用着玩笑的语调,但语气莫名认真,“或许我可以等到阿鸡和阿鸭走了,或者等Joey结婚搬走。”

“你还真在考虑这个?”她茫然地瞪着他。

“当然啊。我得考虑自己的未来不是吗?40岁的单身生活眼看着已经在冲我招手了。”

“恶,别再提醒我了。”她皱起眉,又灌了口酒。

他耸肩,忽然想起了什么,直起身子对她露出一个挑逗的笑。

“我可以不用养蛇。”他怼了怼她的肩,“我刚刚才想起来,我们有过约定呢。”

“什么约定?”她怀疑地瞥他一眼。

“好吧,你也没真的答应,所以也不算是个约定……”

“Chandler!”她恼火地打断,“你在说什么?”

“你记得吗?我跟你讲过如果我们到40岁还单身……”

“哦……”她想起有这事儿,无所谓地挥挥手,“在一起生个孩子。对啊,我记得。嗯,你是在开玩笑。”

“如果我不是呢?”他扯了扯嘴角。

“好吧,你这就是喝醉了说胡话,而且你就是在开玩笑。”

“也许吧。”他耸了耸肩,不再看她。“反正蛇也挺好养的。”

她摇摇头,笑着横他一眼。“这才更像你。”她咬着唇沉默了一会儿,“何况我也……我也不想等到40岁才生孩子。”

他又诧异地挑起了眉,“真的?”

“是啊。”

“等等,你不会又想去找精子捐献了吧?”他声音里的反对都快溢了出来,让她狠狠怒视回去。

“不是,Mon,这是你的人生,”他急忙补充,“如果这是你真心想要做的,你知道我一定会支持你。但我真的……我不觉得你需要走这条路……”

“我也没有其他选择,Chandler。”她看上去又突然充满了Chandler一整晚都想拉她远离的不安全感,“除非,你想把你的约定提前个十年。”

她悲伤地扯出一个微笑。他知道她只是说笑,但她的声音里有股绝望的意味,让他的心微微发痛。

“Mon……”

“别怕,我开玩笑的。”她顶了顶他的肩膀,安静地说。“我确实考虑过,但这不代表我会去做。我只是……我很害怕,你明白吗?”

他环住她的肩膀,轻轻抱住了她。她倚着他的胸口,阖上了眼睛。

“我明白。”他在她的头发上印下一吻。“好啦,我送你回房间。现在已经很晚了,明天还有很多事要做……”

“你说得对。”她抬起头,对他微笑。“谢谢你的酒,疯狂舞蛇人。”

他也笑,“乐意至极,处女老厨娘。”

她笑着往他胸口呼了一巴掌,然后俩人互相搀扶着站起来,慢慢走出了酒吧。



“给你倒了杯水。”Chandler把杯子放在床头柜上,注视着Monica钻进被窝。“试着好好睡一觉,好不好?”

“我会试试。”Monica回答,伸手拂过他的脸颊。Chandler抬手捉住,侧头吻了吻她的掌心。

“对不起,我今晚太扫兴了。”她小声咕哝。

“你不用道歉,Mon。”他替她盖好被子,“我们都经历过这种感觉。”

“是啊。”她眼皮颤了颤,缓缓闭上眼。Chandler拨开她脸颊上的碎发,吻了吻她的额头。他最后对她笑了笑,起身关灯。

“Chandler?”他听见她带着睡意的声音。

“嗯?”

“你不会到40岁还孤身一人的。”她说,“会有个女人夺走你的心,跟你一起养一窝蛇崽子。”

他在一片黑暗里微笑,脸上的神情让她看不分明。

“晚安,Mon。”他打开房门,“我们明天见。”

“晚安。”

小心关门之前,他听见她低沉的呼吸声透过门缝传到他耳边。他定定地注视着阖上的门,表情有些悲伤。他摇了摇头,不明白为什么这么好的人却还是单身。

“如果连你都没有希望,Mon,”他双手插进口袋,慢慢走回自己的房间,“那我一定也一样。”


评论(3)

热度(7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