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号的蛋

【钱莫|原创】走廊两边(2)

2

 

19号公寓的大门打开又关上,异国美人翩然而去,留下一室异香。

Monica看着她的裙边消失在楼梯转角,犹豫再犹豫,终于推开了对面的门。

公寓里静悄悄的,Joey的卧室门大开着,昨晚大概在不知道哪里勾搭上的女伴家睡了。Monica轻轻敲了敲右边那扇紧闭的房门:“Chandler?”

过了许久,里面传来一声含糊的、只有上帝才能听得懂的咕哝。

Monica摇摇头,打开门。她的朋友两手捂着脸,仰躺在床上一动不动;用Phoebe的话来说大概就是“四周涌动着浓黑如墨的气场”。

Monica走过去,同情地拍了拍他的大腿。Chandler又没精打采地咕哝了几句以作回应。

“你提了分手?”

Chandler一声不吭,似乎是在默认。

Monica静静注视着他,一丝笑意出现在她的唇角:“你知道么?我为你骄傲。”

“骄傲什么?骄傲我像个‘男人’一样,放弃了跟美女夜夜笙歌的机会?”Chandler叽叽咕咕抱怨。

Monica挑了挑眉,“谁让大家都说你有乃父之风呢。”

Chandler从指缝间对她怒目而视。

Monica叹了口气,在他床边坐下。

“她确实是个难得一见的性感尤物,你看看她的腰……她的屁股……”Monica忍不住在空气中比划,让Chandler翻了个白眼,“我的意思是……你做了很有男子气概的事。”

“是啊,每个男人都讨厌天天跟个异国大美女花前月下,还不用承担责任!”Chandler讥讽地嗤了一声,“我可真有‘男子气概’!”

“但是你拒绝了这个诱惑,”Monica打断他,“我为你骄傲。”

Chandler安静下来,慢慢坐起身。

“你觉得我做了正确的决定吗?”

“当然!那个女人都结婚了,还有个男朋友——”

“还有个新欢。”

“——还有个新欢……还有个新欢?!”Monica高亢的声音又升高了八度,“那个小贱人!”

Chandler忍不住哼笑了一声。

“我知道,基于你的童年,你的……父母……”Monica耸了耸肩,“我知道你恨这样的生活方式。就算你跟她在一起,总有一天你会因为愧疚而崩溃的。”

Chandler呼出一口气,烦躁地理着头发,“我只是害怕……我不是Joey,你知道吗?”他苦笑了一下,“万一她是我这辈子能找到的最美的女人呢?”

“不会的!你很体贴,很聪明,长得也……”Monica装模作样捏捏他的脸,“……也算过得去吧。美女都爱你这类型的!”

“真的?”

“比珍珠还真!”

Chandler看着她,露出一个羞涩的微笑。

“也不是只有她能把你的名字叫得那么好听的,你要知道,”Monica浮夸地咧开嘴模仿,“Chandlerrrr~”

Chandler嫌弃地皱起脸,眉梢却带着笑意。

“你会找到对的人的。”Monica轻轻道。

“我知道。”他点点头,视线一直没有离开她的眼睛。

他们的对视有点久,久到Monica的脸颊都有些发烫。她不自然地移开目光,手臂环在胸前,无意识地啃起了指甲,又觉得自己有些莫名其妙。

“所以……”Chandler咳了一声。

“所以……”Monica坐正了一些。

“……今天早餐可以吃你做的枫糖煎饼吗?”

“……可以。”

“哇!有奶油的那种?”

“当然。”Monica站起身,轻轻吻了吻他头顶的乱发,

“Anything for our handsome.”


评论(3)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