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号的蛋

【钱莫|原创】走廊两边(1)

我又出现了!!!

之前的翻译还没完成,主要是我觉得这篇作品的感情之细腻,很难由我完全还原,以至于我越看自己的翻译越嫌弃……

总之先练练笔吧,我大概两三年没好好写一篇小说了。

这次想写成一篇系列文,每篇都很短,风格有点类似FF上Oldreruns的The One Before They Become Mondler,很棒的系列小短篇,讲钱莫在一起之前的一些互动。

我的第一篇其实有点借用了她其中一节的idea,但是实在太棒的构思了,我按照自己的想法把它改编了一下。


——————我是快下班了摸个鱼的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

1

 

“她就是个疯子!”

Chandler一走进自己的公寓,他愤怒的室友就冲他一顿输出,“她不让我在客厅吃披萨、不准用我买的‘只有魔鬼才会用’的柔顺剂、喝杯水都要在我杯子底下塞个杯垫!情人节那天我只穿了个内裤,躺在床上拗了个姿势,她居然把我赶下床,说什么‘窗边的位置只有我能睡’!刚才我们大吵了一架,你猜怎么着?嘿!因为我洗完手没有用柜子里左数第三块毛巾擦干净!”

Chandler瞅了眼手里捧着的、下班路上顺便买了想跟朋友们一起分享的披萨,默默把它藏到一边:“这就是Monica呀,你了解她。这没什么好奇怪的。”

他叹了口气,想起小时候父母永不停歇的争吵和互相谩骂。他不喜欢朋友之间产生冲突,害怕他们和父母一样,最终分崩离析、渐行渐远,只留下他孤单一人。他条件反射地去摸左边裤子口袋的烟,摸了个空才想起来Monica昨天以担心他的健康为由,残忍地搜刮走了他公寓里的每一根存货。

“不!我跟她交往是因为她长得漂亮、身材性感,又做得一手好菜!”Kip烦躁地抓着头发,在客厅里不停地走来走去,嫌恶与厌憎写满了他的脸,“我真后悔,惹上这么一个疯狂、洁癖、挑剔、吹毛求疵、控制欲强的疯子!”

“你够了!”Chandler把公文包甩到沙发上,忽然真心实意地为他对门的邻居愤怒起来,“Monica是我的朋友!她和善、体贴、聪明、热情,你刚搬进来的时候,是她把你拉进我们的圈子、永远包容照顾你的!”

Kip转过身来,与气到面红耳赤的Chandler对视了几刻,略微缓和了语气。“抱歉,我不该那么说。但你没有跟她交往过,你不了解她有多神经质!”他暴躁地打开冰箱,抓了罐啤酒出来扭开,狠狠灌了一口,”我跟你打赌,没人能忍受得了她!谁能忍受跟一个厕所一天擦三次,厨房的洗手池不能用来洗手的疯女人过一辈子?让她和她的破杯垫见鬼去吧!”

“我当然了解她,她才不是什么疯女人!”Chandler忍无可忍地推开他,右手已经握上了门把,“能跟Monica这样的人交往,是你一辈子的荣幸!”

19号公寓门在背后重重合上。Chandler忿忿地瞪着灰色的门,恨不得透过这一层厚厚的阻碍,用目光把Kip射个千疮百孔。

不了解她?他恼火地在走廊上来回踱步,我怎么可能不了解她!她爱吃苹果,吃薄荷糖一次要吃偶数颗;她每次回家都必须洗澡,最爱的是Bath and Body Works的毛衣味润肤露;她的橱柜里有一整套汽车清洁剂,尽管她根本没有车;她为她的每种衣服材质都自制了一种专用的柔顺剂;她有9种毛巾种类,最近还想增加一种客人专用毛巾;她一天刷三次厕所,心情紧张的时候会刷五次;她有一个专用的小吸尘器来吸她的大吸尘器;她为了做出一款满意的纸杯蛋糕,会做出27个不同的品种逼我吃掉,吃到我甚至半年都不想看到纸杯为止!我怎么可能不了解她!

那天晚上,在20号公寓的沙发上,把失落哭泣的Monica抱进怀里的时候,Chandler在她耳边不断向她保证——

未来一定会有这么一个人,了解她的一切不安,包容她的所有怪癖;但她仍是他的全世界。



评论(3)

热度(3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