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号的蛋

【钱莫|翻译|等待授权中】口袋

原作者:spiralnebulaM31

原文:https://m.fanfiction.net/s/10691822/1/TOW-the-Jeans-Pocket-Card

这段时间也看了不少文了,这是篇比较短的,我看好像没有人提到过,所以我来推荐一下。

老规矩,授权申请已发给作者太太,如有变化随时更新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看到卡片的时候我险些笑出声。找到它花了我三个月,但终于幸不辱命。自从Monica告诉我,她怀疑自己长胖了我就不会再爱她之后,我就在思考怎么让她明白这对我来说根本不是问题。

今天下班回家的路上,我注意到街边新开了一家小小的书店。我进去转了转,第一眼看到的便是这张画着牛仔裤口袋图案的小贺卡。虽然设计者的想法我无从得知,但对我来说这张卡片简直完美。我立刻买下了它,在里面留下一句“我会把你揣在口袋里。”我还剪开了一张我们的照片,把她的笑脸贴在了口袋边缘,看起来好像她的脑袋从口袋里冒了出来一样。我把自己的笑脸贴在我的留言下方以代替落款。

我希望Monica喜欢我的礼物。我已经准备好一个浪漫的夜晚,现在只满心期待她下班回家。在“逃兵”事件之后,我突然意识到,从开始筹备婚礼以来,我们已经很久没有好好聊过了。我们的对话总是很匆忙,而我甚至想不起来上一次盛装出门约会是什么时候。

我也想不起来自己最近是否告诉过她,她有多美。我还记得那天我第一次决定让她自信于自己的美丽,而这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记忆之一。


时值仲春,那是一个舒适的夜晚。我愉快地蹦上台阶,在心里偷笑着。

Monica还是赢了。我就知道她会很开心的——不过也许太开心了点。自打把公寓输给我们之后,她就一个赌也没打赢过;而几个月之后,她们招呼都没打一声就把公寓换了回去。可是,“自己输了”这件事情还是烦扰了她很久。或许“烦扰”这个词太过度了些,但确实很契合她的情绪。她又可爱又烦人——我甚至根本无法解释。她从不会放过任何一个与我们竞争的机会,而我也从不会放过任何能够调侃她的机会。

和Kathy分手大约一个月后,我还沉浸在自暴自弃中。有一晚,我们正蜷在她的沙发里看电影,我又莫名开始继续抱怨自己以后可能要孤独终老这件事。Monica坚称我很快就会交往一个漂亮的姑娘,而我却认定这再也不可能发生在我身上了。于是,我们顺理成章地为我并不存在的感情生活打了个赌。

几周后,我陪Joey去了失眠诊疗所。我至今都震惊于某些人类睡个觉居然能发出那么大的声音。之后发生的事情当然都是机缘巧合:Joey睡着了,我尝试着和那个美女搭讪,而她似乎对我也有兴趣。但如果我身边这位据我所知最受女孩欢迎的朋友还醒着,这一切根本不可能发生,也因此我死不承认Monica赢了这场赌注。

Monica毫不意外地无视了我。约会在那个神秘美女的尖叫声中结束后,我去对门公寓找她,却被偷穿着Emily婚纱的她吓了一跳;她看上去比我还恐慌,虽然我当时并没有想过原因。几分钟后,她换上了平时的衣服,然后开始在一张餐巾纸上画笑脸。笑脸嚣张地吐着舌头,上面写着“M-C 1-0”。

我知道这个比赛永远不可能结束。前提当然是我以后还能找到约会的对象,但我很怀疑这一点。但意外的是,我很快就迎来了这个机会——我的一个同事带了她的姐姐来上班。她穿越了整个国家,就为了来了解她妹妹的生活点滴,结果我们一起吃过午餐后,她就把妹妹忘了个一干二净。她之后约了我共进晚餐,虽然我甚至不知道是自己的哪一点吸引了她。我们度过了愉快的一晚,尽管很可惜的是,我对她除了纯粹的好奇并没有其他感觉。但这毕竟也能算是个约会。

所以我跳上台阶,一心想着告诉Monica比分的变动:她已经2-0领先了。我作为一个输家可能看上去过分快乐,所以我希望她认为这是约会的缘故,而不是因为我迫不及待地想看到她给自己加分时可爱又得意的笑容。

我进了走廊,直接转头走向她家。我知道她差不多该下班回来了。

我缓缓打开门,却发现她正缩在沙发里,哭得两眼通红。我的心瞬间碎成了几片——多么讽刺,光是看到一个人的微笑就可以点亮我的整个世界,但她的眼泪却能让所有光明瞬间熄灭。

我安静地关上门,走到她身边坐下。她对上我的眼睛,拼命压下一声呜咽。众所周知,她不喜欢被别人看到她哭,因为她不想让别人看到她的软弱。但我总能了解她;真正的她,而这也不会是第一次她在我面前哭泣。几秒钟后她依偎进我的怀里,抓住我的衬衫,泪水渐渐洇湿了薄薄的布料。我伸手环住她的肩膀,默默等她冷静下来。

“Mon,怎么了?”我抚摸着她的头发,轻柔地问。

她退后一点看着我。就算哭肿了双眼,她还是拥有我见过最蓝、最美的眼睛。“没什么,只是……只是件小事。”

“让你难过成这样的不可能是件小事。”我简单地回答,并不想逼迫她,但我知道她最终一定会告诉我。

“不论我去到哪里、做了什么、和谁在一起,我永远只是所有人的第二选择。从我出生那一刻起我…我……”她努力想要继续,但眼泪还是不停地往下掉。我的心立刻倒向了她。

“是你妈妈做了什么吗?”这是我能想到最合理的原因。

“从我遇到我妈妈的时候就开始了。不对,应该说从我妈妈遇到我的时候就开始了。从我出生那一刻起,我就不是她喜欢的孩子。她更喜欢的永远是Ross。而现在,所有人都不会选择我。我恨这一点。”Monica终于断断续续地说完。她全身都在颤抖,我要拼命克制才能忍住不吻去她的每一滴眼泪。我只能伸出手,温柔地抹去她脸上的泪珠。

“Mon……你是不是忘了些什么?那我们呢?你永远是我们的第一选择,亲爱的,你知道的。”

她叹了口气,“我不知道你说得对不对,但就算是这样,这也只是暂时的。总有一天你们都会幸福地结婚生子,只留我一人孤独终老。”

“对,尤其是我。”我轻嗤一声,不想让自己听上去太苦涩,但显然失败了。“今天到底发生了什么,Mon?”

“我工作的餐厅来了个很帅的检查员,所有女孩都在对他抛媚眼。我跟他聊了聊,他表扬了我的厨房,开了几个玩笑,我们聊得很开心。但是我在品尝新品甜点的时候,有个服务员在旁边阴阳怪气地嘲讽我吃得狼吞虎咽,还问我怎么还没长胖。当然在这之后他跟她一起下班离开了,甚至都没有再回头看我一眼。”Monica停下来,深呼吸。让她说出来确实是件好事,她的表情已经更多地变成了愤怒。

“她是不是很放荡?”我随意问道,希望缓和一下气氛。

“什么?”她显然完全没想到我会这么说。

“那个服务员。她放荡吗?”

“有点。”她笑了两声,但很快又沉默下来。“但我已经很久没有感觉到被需要了。我甚至都觉得自己忘记了作为女人的感觉……”

“你在开玩笑吗?你那么漂亮、聪明又风趣。”她翻了个白眼,但我继续说,“你确实是这样,而且远远不仅是这样。”

“我是吃相比猪还难看的可悲的人。”她努力装出玩笑的语气,只是她的眼神出卖了她。

“你只是个喜欢吃美食的很棒的人。而且你永远都一样漂亮,别忘记这一点。”

“呵,是哦。”她哼了一声,从我怀里挣脱出去,到冰箱里拿了一瓶水。关上冰箱门时我出现在门后,把她小小地吓了一跳。我默默等着她喝完水,凝视着她的眼睛。奇怪的是,她似乎也不太愿意移开视线。

“Monica,我怎么才能让你明白,你是真的非常美,大部分男人光是看着你就会感到慌乱和自卑?”

她垂下眼睛,转身离开。我轻轻抓住她的手臂,再次把她揽进怀里。

“如果我告诉你,你又赢了一次,你会不会稍微开心一点?”我知道这件事至少能让她放下一些自己的不安全感。

她皱了皱眉,困惑了一会儿,突然反应过来,眼睛瞬间亮了。她冲回卧室,似乎去翻了翻抽屉,回来的时候手里便多了个笔记本。她小心翼翼打开它,那片纸巾就整洁地夹在纸页中间。

她在上面记下新的比分,然后得意洋洋地举给我看。

就是这样了。这就是我一整晚都在等待的时刻。我之前或许有些自私了,毕竟当我的约会对象在享受与我共度的夜晚之时,我却满心只在想象Monica胜利的表情。

她的微笑比我之前想象得还要棒。但我当时并没有察觉到,我的人生已经因此在缓慢地改变。


从那时候起,我就决定永远不要再让她否定自己的美丽。我决定一旦找到机会,我就会一遍又一遍地告诉她,她有多么不可思议。

几周后,我告诉她她是那晚的宴会上最美的女人,是全世界最美的女人,而我是认真的。

几月后,我告诉她我爱她,而这是我所说过的最真诚的一句话,就如同独处时我在她耳边呢喃的每一句话一般。

只是这几年,她已经变得不再在意周围的想法。她唯一在意的想法来自于我,而这完全没有关系,因为她也是我的全世界,并且我永远不会吝啬告诉她她有多么不可思议。我美丽的Mon,我的妻子,我的唯一。


评论(2)

热度(84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