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号的蛋

【钱莫|翻译|等待授权中】I Call Baby (5)

5


“他们已经开始叫她Chandy了。”Phoebe笑着说,“Candy多了个h。”

“真可爱!”Rachel倒了杯咖啡,微笑着把咖啡壶递给Ross,“他们真的给她定名Chandler了?”

“大概是吧。”Phoebe耸耸肩,而这时Joey跳着舞冲了进来。

“我是不是闻到了培根、鸡蛋和华夫饼?”他欢呼着坐下,“发生什么好事了,Mon?今天连周末都不是呢。”

Monica冲他假笑一声,往他面前端了一份食物堆成的小山,于是他条件反射地舔了舔嘴唇。她努力憋住没笑,翻着白眼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好像你有哪天不吃这么多似的。”

她又看了眼紧闭的公寓门,犹豫了一下,问:“所以,你的室友呢?”

“在……打……电话。”Joey塞得鼓鼓囊囊的嘴里勉强挤出几个字。

“哦。”Monica拽下肩上的毛巾,无意识地揉捏着边缘的线头,“是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吗?”

Joey耸耸肩,奇怪地看了她一眼:“不知道。为什么这么问?”

“不为什么。”Monica把一撮头发别到耳后,回到灶台边,试图让自己看上去很忙碌,“我只是……好奇。就是好奇。他一般很少一大早就打电话吧?”

Joey又耸了耸肩。

“你怎么突然这么在意?”Ross问,而Phoebe和Rachel在他身边露出同样怀疑的表情。Monica哽了一下。她记得Chandler两天前去精子诊所做了检查。他们都在急切等待着检查结果,但这话又不能对这四个人说。

“问一下怎么了?”她夸张地笑了一声,“我只是……我又不可能永远等着给他热饭。”

她转向灶台的方向,听见他们终于开始聊往常的话题。

正当她以为Chandler已经去上班的时候,他却忽然走进了公寓。

“早上好,孩子们。”他愉悦地打完招呼,一眼看见餐桌上剩下的早餐和Joey盘子里满满当当的食物,“我的天,Joey,你也不知道给我们留点!”

“谁叫你赖床!”

“我才没有赖床!”Chandler倚着餐桌叉起胳膊,眼角余光却落在背对着他的Monica身上。

“你可以坐我的位置,Chandy。”Rachel调侃,“我得先去上班了。”

“Chandy?”Chandler嫌弃地皱起眉。

“Phoebe会解释的。”Rachel抓起拎包摆了摆手,“晚上见啦。”

“工作顺利!”Phoebe伸手多拿了片华夫饼,惹得Joey又抓了两片放进盘子里。

“Joey?!”

“安啦,我给你留了一盘在这里。”Monica把早餐端给Chandler,“你运气好,还没变冷。”

“谢谢,Mon。”他微笑起来。Monica也回以一个笑容。他们静静对望着,直到Monica疑问地向他挑起眉。

他对她眨眨眼,点了点头,但什么话都没说。

Monica的心脏在胸腔里快速跳动起来。她给自己倒了杯咖啡,透过浅淡的热气不耐地看着戳在自己餐厅里的三个碍事的朋友。

他们就不能早点走吗!

她小口喝着咖啡,时不时偷瞟Chandler一眼。不得不承认,瞒着所有人与Chandler偷偷进行这个计划居然还挺有意思的。他比她预想的要平静得多,也从头到尾都没有退缩过。

“所以,Chandy是几个意思?”Chandler问。

“Frank和Alice就是这么叫小宝宝Chandler的。”Phoebe解释,“挺合适的名字。”

她顿了一下,盯了Chandler一会儿,“其实吧,这名字也挺适合……”

“你说什么呢!”Chandler怒声反抗。眼见着Phoebe又要开口,他投降般举起手,“别想给我起奇怪的外号!”

Phoebe似笑非笑地看了他一眼。“你今天一点都不好玩。”她站起身来,“Mon,谢谢你的早餐。我先走啦。”

“再见,Pheebs。”Monica对她挥了挥手,拉开椅子坐在Chandler身边。

“你们知道我一直想要什么外号吗?”Ross兴高采烈地问,也不管有没有人回复,兀自又回答:“Ross-a-tron。”


*实在不知如何解释,反正就理解为罗傲天吧x


“啧。”Monica摆了摆手,“这名字初中就很蠢,现在也没好到哪去。”

“呵呵。”Ross哀怨地哼了一声,拿起沙发上的公文包。“我们可以试试。说不定很帅呢。”

Monica拿马克杯遮住大半张脸,暗搓搓嘲笑她哥,“也行啊,反正实在不行还能叫你Bea。”

“Bea?”Joey一脸好奇。

“Monica!”Ross警告地指了指幸灾乐祸的妹妹,又瞪了一眼笑出了声的Chandler,终于也拎包走人。

Chandler一边啃着华夫饼,一边给Monica使眼色。她在椅子上不安地动了动,开始往Joey的方向飞眼刀。

Chandler咳嗽一声,“Joe?”

Joey的注意力早就回到了面前的早餐上,闻言抬头困惑地看了Chandler一眼。

“你的试镜在什么时候来着?8:45?”Chandler装模作样看手表。

Joey慢慢瞪大眼睛。“现在几点了?”

“8:30。”

“8:30?!”Joey惊恐地最后抓了一块华夫饼塞进嘴里,匆匆嘟囔了一句再见就冲出了门。

Chandler笑了一下,低头开始吃早餐。Monica终于忍不住了,一把抢过他的盘子。

“喂!”

“所以……早上是谁的电话?”Monica急迫地问,把他的盘子举在半空,“是诊所吗?”

“你把吃的还给我,我就告诉你。”Chandler拼命憋着笑回答。

“先生,我能给你吃的,我也能收回来!”

“好吧,是诊所的电话。”他终于妥协。Monica的神情瞬间变了,焦虑和期盼写满了她的脸。Chandler看着她,心跳不由加快了一拍。

她慢慢把盘子放回他面前,手开始微微颤抖。“然后呢?”

“然后,”他绽开一个大大的微笑,“测试结果是,我有超级精子。”

“超级精子?”她惊讶地眨了眨眼,深深呼出一口长气,甚至没意识到自己屏住了呼吸。

“对啊,”他一脸骄傲地回答,“说明我产量过剩。”

Monica翻了个白眼,却忍不住脸红。他笑得很得意,就是嘴角还沾着块炒蛋。她摇了摇头,努力忍住不笑。

他凑过来跟她讨了张纸巾擦嘴,“你都不知道我有多想告诉Joey。看看现在谁才是猛男!”

“这……也不能说明你就能上更多张床啊。”Monica茫然回答。

“确实不能,”Chandler满脸严肃,“但跟我上床产量更高啊。”

Monica挑了挑眉毛。

“所以,”Chandler挺起骄傲的小胸膛,“我们可以办事儿了。”

Monica盯着他的眼神仿佛他长出了两个脑袋。Chandler脑内复盘了一下自己说的话,默默红了脸。

“我是说……继续进行……进行计划。”他慌乱地补救,“用……用注射的那一种。不是……那什么……‘办事儿’的那个意思。我……”

Monica爆笑出声,留他在原地愤愤地瞪着她,拿叉子狠狠地戳着鸡蛋。

“我懂你的意思,但是你真好玩。”

Chandler哼了一声。

但很快他们就静了下来,任现实将他们淹没。他们都有生育能力。到下个月的这时候,自己可能就已经怀孕了,Monica想。

她偷偷看了Chandler一眼,对方好像突然对早餐特别感兴趣。她叹了口气。

“所以……”她开口,“那我们就可以……可以继续……”

她手里攥着的纸巾扭成了麻花,犹疑地看着他。

他点点头,对她小小地笑了一下。Monica试着回以微笑,但沉重的压力却让她扬不起嘴角。

Chandler皱起了眉。他缓缓放下杯子,把挡路的盘子拨到一旁,握住她的手。

“是的。”他轻声回答。

她紧紧咬着唇,并不抬头看他。

“所有准备工作都完成了。各种合同和协议都已归档。医疗检查也一切正常。剩下的都……都由你决定,Mon。”

她终于抬起头,望进他的眼睛。

“你要知道,”Chandler轻轻捏了捏她的手,“如果你没有准备好,如果你改主意了,我完全能理解。我……我支持你的任何选择。”

她伸手覆上他的手背,咽下突如其来的感情和泪意。

“你真的是全世界最棒的朋友。”她微笑着轻声道,“你知道么?”

他羞涩地笑了一下,让她觉得自己的心都快融化了。

她终于点了点头。

“所以……我们试一试?”他问,忽然感到自己的胃在不安地扭紧。

她微笑点头,捏了捏他的手。“我们试一试,如果这就是命运……那就会成功的。”

他点了点头,“如果没有成功……”

“如果没有成功,”她耸肩,“那你的小蝌蚪好像也没那么厉害啊。”

“好痛。”他假装收到了冒犯地撒开了手。她冲他眨了眨眼,又拿起了咖啡杯。

“我得去上班了。”他看了眼手表,站起身,“我预约了明天去诊所……嗯……让他们采集需要的东西。”

“哦挺好,挺好。”她也跟着站起身,“那我今天也打电话……约个时间。”

她挠了挠后脑勺,垂头盯着地板。等她抬起头的时候,发现他脸上带着暗示性的笑容。

“或者,你懂的,我们可以现在就解决这个事情。”他调皮地笑着,下巴点了点她的卧室。

“行啊,做你的大头梦去吧!”她嗤笑一声,狠狠往他胳膊上甩了一巴掌。他笑着把她拉过去,给了她一个友好的拥抱。

“我是认真的,如果你需要我……陪着你……的话,我可以陪你去。”他轻轻拍着她的背。

她埋在他胸口笑,随后退开了一点,“我不觉得我需要你陪我。也就是几分钟的事情。”

“嗯,她在床上也是这么说的。”他面无表情地扯淡。Monica大笑,松开他的怀抱。他微笑了一下,走向公寓大门。

“我们之后再联系。”他打开门,“再见,Mon。”

“再见。”她挥了挥手,开始整理桌上的餐具。等大门终于关上,她停下了手上的动作,走到沙发旁,开始深呼吸。在快要退缩之前,她拿起电话,打给了她的妇产医生。

“你好,我是Monica Geller。”她的声音微微颤抖。“是的,你好,我想要预约人工授精。”

她回答着护士关于排卵期和时间安排的一系列问题,心跳在慢慢加速。

她的心跳在护士问出最后一个问题时达到了顶峰。

“捐献者?是的,他已经做过了体检,并预约了明天完成捐献。”她闭上眼睛,无法克制嘴角浮上的微笑。

“他的名字是Chandler Bing。”


评论(3)

热度(2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